首页> 信息速递> 正文>

我校召开化学学科高质量发展暨“十四五”规划调研座谈会

2021-04-02  点击:[]

为增强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的科学性,进一步明确学校“十四五”期间的发展目标、建设思路和重点举措,4月1日,学术会议中心4号会议室,学校组织召开化学学科高质量发展暨“十四五”规划调研座谈会,会议由高光来副校长主持,科学技术处、人事处、发展规划处相关负责人及化学化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副院长谷晓俊从学院“十三五”建设成绩、目前存在的问题与不足、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十四五”的发展思路与目标、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内蒙古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张军从理清发展思路,整合学科方向,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核心能力,用好平台资源,培育高端成果等方面对学院的下一步发展做了阐述。

听取汇报后,高光来副校长肯定了化学化工学院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并对学院如何在“十四五”发展中取得更大的突破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找准方向,找准突破点,优化学科方向布局,整合团队和资源,做好有组织的科研。二是要主动对接国家自治区重大发展战略需求,建设稀土石墨研究院,做好国家能源基地的科技支撑。三是要强化机制体制建设,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形成公平公正的环境氛围,调动全体教师积极性、团结一致促发展。

最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化学化工学院教师们就化学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交流谷晓俊副院长表示将按照学校对化学化工学院的要求,扎实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各项编制工作,确保“十四五”规划顺利完成。


 

上一篇:我校召开学科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       下一篇: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动员布置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