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速递> 正文>

我校召开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工作调度会

2022-04-29  点击:[]


427日下午,我校在学术会议中心4号会议室召开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工作调度会(第二次会议),围绕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总结近期工作,深入分析问题,研究讨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重点。内蒙古大学副校长高光来出席会议,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各专项组负责人和生命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高光来副校长传达了学校成立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的组织架构、职责分工等情况,要求各成员单位提高站位、各司其职、密切协同,一道服务和保障好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的各项整改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李东明、那顺布和、王潇分别就学院的师资队伍建设、高水平人才引育、研究生培养、科研服务和管理等工作进行汇报。

高光来副校长在听取汇报后,强调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在师资队伍建设、学科特色凝练、研究方向聚焦、前沿领域布局、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还存在一些短板和弱项,在接下来的整改过程中,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想问题、做决策、干工作都要从一流学科建设的角度出发去谋划、研究和推动;要加大高水平人才团队建设的力度,采取超常规举措吸引学科发展紧缺急需的高端人才,力争在国家级领军人才数量和原创性重大成果产出上实现新突破;要加快质量文化建设,多措并举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重点建设好核心课程,把好学位论文评审和质量关,培育形成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质量文化。



上一篇:我校参加教育部“双一流”建设的责任使命与路径视频调研座谈会并作汇报发言       下一篇:我校召开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