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速递> 正文>

我处召开2019年“双一流”“部省合建”建设项目论证会议(生态学学科、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

2019-05-24  点击:[]

 

2019522日下午,发展规划处于学术会议中心4号会议室组织召开生态学学科、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论证会。会议由高光来副校长主持,学科建设专家李永宏教授、莫日根教授、白凤山教授、王春燕教授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祁兴慧、刘崎峰、杨乌日吐等参加了会议。

生态学学科建设负责人李永宏就该学科现有基础、建设目标等进行了汇报。生态学学科作为我校“草原资源利用与北方生态安全”学科群的重要一环,近几年建设成效显著,为自治区生态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负责人白凤山就该学科的建设进行了汇报,指出相比南昌大学等高校,在博士比例、重点学科平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需求等方面仍存在较大差距。强调今后将对“智能信息检测与处理”“图像处理与计算机视觉”等四个学科方向进行凝练整合,集中力量建设,力争学科整体水平及学科排名实现更大的提升。学科建设专家、职能部门负责人对两个学科的建设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与建议。

 

      

高光来副校长指出,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大背景下,生态学学科建设尤为重要,学科建设要有更高的站位,要切实把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予以落实,为构建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构筑祖国北疆万里绿色长城服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建设要以问题为导向,更加注重社会服务产出,同时,在大的学科背景下,学科交叉与融合是我校学科建设的重要手段,如为生态学“草地信息采集”“生态监测”等方面提供支持,共享大平台,创建大团队,产出大成果。此外,学科建设中,“青年人才储备”“团队队伍建设”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把人才的成长与学校的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实现人才与内蒙古大学共成长、共繁荣。

 

    

上一篇:我处召开2019年“双一流”、“部省合建”建设项目论证会议(中国史学科、中国语言文学学科)       下一篇:我校赴复旦大学开展对口合作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