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速递> 正文>

我处召开2019年“部省合建”建设项目论证会议(经济学学科)

2019-04-26  点击:[]

2019年4月25日下午,发展规划处于学术会议中心3号会议室组织召开应用经济学论证会。会议由高光来副校长主持,学科建设专家李满亮教授、丁鹏教授、魏永贵教授等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负责人杜凤莲教授就应用经济学学科现有基础、建设目标、主要建设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分析了应用经济学科目前所存在的问题,如博士点建设力量薄弱、团队规模较小、缺乏代表性成果,在今后的学科建设中,该学科将以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成果转化等为抓手,以夯实基础性、体现开放性、展示层次性、突出代表性、依靠平台性为特点,持续提高学科综合实力。

学科建设专家、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应用经济学科建设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与建议。高光来副校长指出,应用经济学在建设过程中要在大学科群中做好“立地”,重视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成果转化,从而反哺学科实力的提升,增强学术研究能力,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实现“顶天”。

上一篇:我校赴复旦大学开展对口合作座谈会       下一篇:我处召开2019年“双一流”建设项目论证会议(计算机和国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