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速递> 正文>

我处召开2019年“双一流”建设项目论证会议(计算机和国重)

2019-04-25  点击:[]

 

2019年4月24日下午,发展规划处于学术会议中心3号会议室组织召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论证会。会议由高光来副校长主持,学科建设专家李光鹏教授、李永宏教授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王福祯经理、朱保华副处长等人参加了会议。

 

139E0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负责人周建涛教授就计算机学科现有基础、建设目标、主要建设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计算机学科以建设一流学术队伍、产出一流科研成果、做出一流服务、培养一流人才为目标,将以 “蒙古文智能信息处理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面向区域经济的软件工程专业升级探索与实践”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等作为本学科建设的重点任务,产出更大的成果。

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祁智、王潇、周扬等3位教授就实验室的人才团队建设、科研平台建设等进行了汇报,祁智教授指出,实验室以建立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技术体系为主要建设任务,从而产出更大的科研成果,争取承担国家级项目与获得国家级奖励。

学科建设专家、职能部门负责人、“双一流”学科负责人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与建议。高光来副校长指出,学科建设要高起点谋划,瞄准学科发展方向,结合地方区域特色,打造学科品牌。此外,坚持学科群的建设思路,大力促进学科交叉,实现学科的发展和交叉学科的融合也是“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思路,促进学科交叉融合的建设机制有待建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的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验室和基地等立项建设,以及教学成果奖的数量、级别都尚有很大的提高空间,大数据与云计算平台的建设也会为其他学科建设提供服务支持。国重实验室要定位于立足内蒙,瞄准国际前沿,把握创新驱动发展的机遇,固本强基、守正创新,努力成为组织高水平科学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研人才、开展学术交流的主要基地,从而提高内蒙古自主创新能力,推进内蒙古科技创新体系建设。

 

上一篇:我处召开2019年“部省合建”建设项目论证会议(经济学学科)       下一篇:我处召开2019年“双一流”建设项目论证会议(民族学学科)

关闭